close

IMAG2883_1  

這本書是王品副董事長王國雄先生在2010年著作(口述)的書,

那時的王品還沒上市,品牌聲望如日中天,書甫出版我便拜讀, 

那時的我對王品這個品牌充滿仰慕之情

今年,因為開始對餐飲業感興趣,於是又把這書拾起

這幾年,從戴董事長言論引發議論,原燒肉品出問題,為客人唱生日歌非客人所想要的"服務"

店員被批評介紹菜單時口齒不清,至最新的10元餐卷.曼咖啡染餿等等議題

甚至是內部魔鬼是員工訓練也惹來非議

我想,樹大招風,是原因之一,但  會不會  也是物極必反呢?

就我個人的體驗,過去在王品集團用餐所感受到的興奮.感動的感覺已不在

現在用餐的感覺就好像走進麥當勞或者是肯德基等連鎖店,

唯一差別在於,在這裡,服務生會給我有些制式,但很完善的服務

這一兩年來,我開始不在這麼想去王品集團的餐廳用餐,

一樣吃中價位餐廳,我開始探索各式不一樣的風味

自己點菜試者有不一樣的組合,而非一直被套餐綁架

這當中,有時踩到雷,有時享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

我享受這樣的嘗試

當然,捫心自問,身為消費者,有沒有被王品的服務慣壞?

有.絕對有

現在帶父母親嘗試不同的餐廳,只要氛圍.服務不夠理想

父母親絕對會拿王品集團的餐廳來比較一番

這......就是王品厲害的地方吧?

這本書  我想也是一樣的道理

有些地方...也許過度美化

但,有些地方卻也讓人熱血沸騰

不論對餐飲業有沒有興趣

我都認為這本書有值得訪讀之處

而如果你跟我一樣對餐飲業有些許興趣

我個人覺得「出國考察走透透」這篇最深入我的心

其中的出國考察表(下圖) 我覺得很值得蒐藏!

IMAG2804  

 

INFORMATION

作者:王國雄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3月初版

     2012年6月再版

 

也想讀讀: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06456352841

arrow
arrow

    abb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