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5個獨立故事組成
每個故事既科幻,卻隱含對現實世界的省思

Ep01 聖筊
這篇我覺得是五集裡相對輕鬆有趣的一段,以劉冠廷 飾演的直男,遇上老婆青梅竹馬「黎大仁」出現而慌了陣腳,只好依靠科技產品的指引解救自己的婚姻,而發生一連串好笑的故事。
劇中刻意把女主那優秀又充滿默契的青梅竹馬取名叫「黎大仁」,呼應經典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中李大仁 ,這女人心中夢幻角色,有點可愛也有點幽默。

Ep02 尾號1314 
這篇藍葦華 的詮釋,讓我覺得充滿酸楚
他擁有令人稱羨的牙醫工作,並用那豐富的酬勞供妻小在國外生活讀書
但隨著這樣的遠距生活,也使得他與妻小越來越沒話題
在劇中藍有一句台詞大致說了,他很開心看到妻小在英國過得很快樂,但自己一句也插不上,只能在旁邊陪笑聽著,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再也跟不上了
這段,我覺得悲傷度爆表。


Ep03  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這篇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劇中設定女性只要超過35歲沒有生孩子中年就會消失,瞬間衰老。雖然有疫苗,但副作用會讓你禿頭,還有可能,疫苗無效。
很喜歡 簡嫚書 詮釋的女主。他不願意讓人碰他的假髮,顯示她對中消症的在乎程度。她有個深愛的女人,但為了家人,她選擇放棄。她沒有這麼愛那個男人,但還是在種種現實考量下,選擇與他結婚生子。
婚姻的選擇,總是包含很多現實的考量。


Ep04 梅莉 
這篇的女主是夏于喬 ,她詮釋的也很吸引我
他飾演一位為了家庭,全力奉獻,拋棄自我的家庭主婦。
當她遇上一個可以發展自我的機會,卻被先生認為應該先以把家庭顧好為重,先生說「如果你能兼顧家裡的事,我當然也很樂於看你發光發熱阿」
於是她在新科技Juno的陪伴與策劃下,開啟了一連串的革命與冒險
在這篇裡,我印象最深的是Juno說的一句話「在婚姻裡,妳想獲得妳想要的東西,不可能不傷害人任何人。」
是嗎?
也許是,也也許不是。
我想是當你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時,任何微小的請求支援,都會被放大看待吧!
婚姻最重要的是,如何找到夥伴,而不是一個希望以後都有你照顧的大寶寶。


Ep05 沙之書 
這部是由 林予晞 和 溫貞菱 飾演一對,小三瑞瑪席丹 真的美爆。
劇中,溫以純真無暇的眼神詮釋出宣宣對感情的純真及賴皮,一直很吸引人。但也從中看出在這段婚姻裡她的孩子氣,以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由另一方付出居多。
雖然出軌背叛本不該找理由,但卻好像不難尋出一個脈絡,劇末,他們重歸舊好,溫看起來也對家庭付出更多。

arrow
arrow

    abb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