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剛剛好的優雅 志玲姐姐的修養之道

作者:林志玲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2/06

IMG_20220702_124323.jpg

 

在買進這本書還沒開始閱讀前,恰巧聽了一位我挺喜歡的podcaster介紹這本書

聽了有種搔不到癢處,沒什麼共鳴的感覺,讓我起了是不是選錯書的念頭

實際閱讀以後才瞭解,箇中太多感受必須親自去翻閱才能夠體會,不論是文字或語言,都太難表達

我曾經分享過,我是那種很需要心靈雞湯的人,就我看來這本書就是那樣的雞湯

書中金句連發,有好幾個段落,我看了起雞皮疙瘩,看到很想哭

溫暖、溫柔、勇敢、睿智

需要多少的時間淬鍊,多少的自省,才能做到呢?

決定把這本書放在床頭,在那些覺得需要勇氣的夜晚,翻個一兩篇,沉靜自己的心靈

 

 

書中佳句摘錄

  • 世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一切都是人們互相成全的結果。這就是為什麼別人值得我們放在心上。 (蔡康永,序)
  • 以「YES」的開放心態面對人與事,能讓很多緊閉的可能性打開。透過想溝通、繼續往下討論的意願,能讓對方感受到誠意與希望,從中找到雙贏的平衡點。
  • 當別人咄咄逼人,我們也可以禮貌幽默的娓娓道來。
  • 面對提問,請好好回答,沉默未必是金,尤其是對身邊親近的人。
  • 自律伴隨著自愛、自覺及自我期許。
  • 溫柔中帶著堅定,面對強者不卑不亢,面對弱者如輕風細雨。
  • 溫柔是一種對他人的善意,對自己的好意,對世界的暖意。
  • 以前我們總是學習要堅強,殊不知,堅持做一個有韌度的人,比堅強更重要。
  • 溫柔不代表逆來順受,而是一種舒服的溝通方式,有教養而情緒穩定的說話。
  • 並不是每天都會很好,但一定有好事發生在每一天。
  • 與其花費時間心力去找誰在背後說了你什麼,或不段糾結到底是誰、說了什麼內容。那還不如把這個時間用來確認,看我是不是已經做得很好了,不怕人說。
  • 試著放大他人的優點,我們的日子就會過得比較自在,因為沒有人一定要活到我們的期望值。
  • 一旦看見缺點,缺點就會越來越多。一旦停止看見別人的好,只會讓他的缺點不斷放大。
  • 肯定他人,闡揚別人的優點時,會更認真看到他的可愛之處。
  • 試著用溫柔的語言溝通,不要用憤怒的言語遺憾。出口不成傷,可以轉身,也可以轉念。
  • 妥協是雙向的溝通學習,不是失去自我立場的委屈。
  • 人生擁有的是多或少,其實沒那麼重要,而是看我們用什麼樣的心來面對我們所擁有的這些。
  • 如果你追求的是成功,你會每一步得失心都很重。如果你追求的是成長,你會每一步都充滿滿足感。
  • 在每一個階段提醒自己,要培養自己的思維能力與創造能力,才能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 氣度與態度,同時決定了一個人的格局,而格局則反映了他對萬事萬物的接納程度。我覺得格局指的不是簡單的走出去看世界,也不是片面的見多識廣,或者單方面的增長知識,而是要建立起與世界自在相處的方式。
  • 面對問題時,面對、解決或放下,然後啟程。其中沒有逃避的選項。
  • 解決,給自己成長的機會。放下,給自己解脫的機會。
  • 分享就是:試者把心慢慢的打開,勇敢點,讓別人進來,也讓自己走進別人的心。
  • 把時間花費在改變自己,而不是花費在抱怨別人。
  • 與時俱進,從容的和時間共處,做個有故事的人。
  • 沒有人有責任要疼妳,只有妳,可以把自己放在手掌心裡疼愛。
  • 優雅,試伸出自己的手幫幫別人。優雅,是在照顧別人的時候,也別忘了疼愛自己。優雅,是有格局有突破敢於挑戰,但又謙卑與自足的。優雅,是真誠且自在的。(張瑋軒,推薦文)

 

 

 

arrow
arrow

    abb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