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沒啥下廚的我,

今天來介紹好友送的手工泰式香檸醬 
酸酸辣辣的
好好吃呀
 
據說是100%新鮮檸檬汁做的喔 
 
先來看看宣傳單吧~
 
 
 
再來看看我(裝)賢慧做的泰式海鮮麵囉
 
 
說真的在外面吃泰式海鮮麵好像比較少見到花枝
 
不過在家自己煮,當然就是隨興想吃什麼就煮什麼囉(口味上也比較偏台式其實
 
煮法很簡單:
 
麵(我用 統一 好勁道 的寬麵)先煮七分熟後泡冰水
 
花枝洗淨後放進滾水川燙1分鐘(花枝會跑出白白的東西一定要先川燙後再煮喔)
 
加點油.放蒜頭.薑片爆香
 
在鍋內加些水,放入切成丁狀的番茄,待番茄翻爛後(番茄的皮皺皺的就差不多爛囉)開始放入蛤蠣(怕海鮮腥味可以加點米酒)
 
蛤蠣開始熟了以後就可以開始放花枝.蝦子跟肉片囉 
 
同時依個人口味倒入泰式鮮檸醬 (這次朋友送的是辣味的,因為我不太吃辣,所以沒有加太多)
 
料都熟了以後就可以先盛盤(注意在煮的時候別把它湯汁弄乾了),
 
再把剛泡冰水的麵放入鍋內的湯汁內稍微炒一下,會比直接攪拌更入味呦
 
以上,我的不專業.不負責食譜分享 ˊ V ˋ
 
PS.放番茄是因為可以讓湯汁更鮮甜,而且煮熟的番茄營養價值很高
 
再PS.喜歡吃湯麵的朋友其實也可以把這道煮成湯麵,約略就是水多加一些.去掉爆香蒜跟薑的動作
arrow
arrow

    abb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