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這本書是由財經主持人陳斐娟小姐所寫的理財書

書的用字遣詞、舉的例子都很淺白且生活化

老實說Alley也是個定存族,對投資理財也沒什麼概念

只是有緣在書局翻了一下這本書

以下,僅是我自己比較有印象的幾個點提出來分享

  • 整本書的主軸,大概就是一直在告訴讀者比起投資基金股票,你更應該投資房地產
  • 在投資房地產這塊阿娟分享了很多概念,這裡我就提幾點我比較有印象的
  1. 二宅一生 > 指一個人應該持有2棟房,當其中一棟漲了,就賣掉搬去住另一棟 。恩,老實說我是個不喜歡搬家的人,所以有點難評論,但是個值得參考的想法
  2. 買3房勝於2房勝於小套房(陳小姐也是有用一個不錯的比喻,但我不記得了)> 後來再和朋友同事聊房地產,還蠻多人是這麼跟我說的
  3. 踮起腳尖摘蘋果>做超過自己能力一些的事,你會發現自己也是做得到的。這觀念是我在這一本書最喜歡的一句話,我覺得不一定是用在房地產上,人生的任何事都可以適用

 

 

INFORMATION

  • 作者: 陳斐娟

    出版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14/08/04

arrow
arrow

    abb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