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還在學的小妹辦了花旗學生卡   只能說   真是太精采的經驗了

先說  我持有兩張信用卡  一張是台灣的一座山  一家是現正推2趴現金回饋

第一家目前沒遇到什麼困擾   第二家就是現金回饋條件有點苛  而且其實他的說明上也沒有寫得很清楚    讓人有點小不爽

 

 花旗  目前真是我看到最極致的

 

其實小妹跟我說他要辦卡我有嚇一跳  

因為他當時在學  沒打過工  才剛開始實習一個月(實習的薪水是基本工資)  

據小妹的說法是   信用卡推銷員跟他說須有三個月的薪資才能申請    但目前有一個活動是不用收入就可以辦  然後小妹幸運被抽中了 

 

辦卡第一個月收到電子加紙本帳單    順利繳費

 

第二個月莫名其妙變成電子帳單   因為小妹沒收過電子帳單不知道該如何繳費而把信轉給我

結果我一看帳單   發現帳單上我家電話是錯誤的  

於是我打電話到客服  一方面詢問為什麼是電子帳單  一方面要求改家電

客服A 表示   妳知道一年沒刷滿6次 我們紙本帳單是要收費的喔

我表示那暫時先不要改  就把電話掛了   但有點不爽   因為當初小妹根本沒說要用電子帳單阿

後來想了想一年6筆  應該不是太難達到的境界   我家沒列表機紙本帳單真的很不便

於是決定屈服再打一次給客服

這次在電話裡跟客服表示   當初我並沒有申請電子帳單為什麼我要收電子帳單

客服B表示  好的 那我知道了  我幫你改回紙本

 

所以客服A是在跟我裝孝維嘛?

 

接者   就是這個月   就精采了

小妹因為上個月有刷了一筆幾千塊的東西(對學生來說算有點大筆)  

上個月沒收到帳單 , 這個月還是沒收到  

他突然開始慌張   又跑來問我

於是我又打去花旗客服問

客服C表示   帳單已經改成紙本 (是的,沒錯,我的確有改)

但因為我家有警衛   不太可能會沒收到信   於是我又問那是寄到哪裡

客服C說了一個地址 , 聽起來是小妹現在工作的地址  於是我把電話轉給了小妹  自己去忙別的事

結果忙回來小妹已經結束通話   他說  客服C說  地址是我們上次打電話去的時候改的  

小妹: 我們沒有改

客服C : 我們都有錄音我可以放給你聽

然後小妹就喔了一句把電話掛了

我必須說客服C的最後一句話我聽了真的超火   如果是我  我一定叫他放出來給我聽!!!  (我脾氣不太好我承認 XD)

 

晚上我真的太怒了   於是再播一通電話去  (畢竟  還是還沒解決收不到信的問題阿 =  =)

這次換一位男性 客服D

首先   我跟他說我這個月沒收到帳單   再次確認收件地址  

他表示這個月先補寄電子帳單給我(解決當務之急)   下個月開始幫我改成我家地址

然後我問客服D為什麼帳單是寄到公司地址而非住家   第一次收到紙本帳單明明是寄到住家阿

客服D僅表示   好  下次會寄到住家  

我繼續追問    可是我沒有跟你們改過地址阿

客服D查詢了以後也說   那邊的紀錄的確只有修改家電  

所以是現在是七月客服C見鬼了是嗎?   

然後我還是把我最在意的要放錄音檔給我聽這件事反映給了客服D    他表示會去跟客服C確認  然後回我電話

於是   我大約從晚上八點半等等等等到十二點都沒人回應   我也懶得理  

 

後來催促小妹把他的電子帳單轉寄給我 (因為他依舊不會繳電子帳單= =)

收到後我更傻眼

發現小妹那筆"刷了有點多錢"根本是上個月的事   

沒收到帳單這件事 是上個月就發生了

於是   我又打到了花旗客服去

除了確認有沒繳帳單這回事   也順便確認  帳單逾期都沒有任何催繳通知嗎?

花旗表示   會 打手機 or 傳簡訊 通知

如此一確認   才發現他們建檔的資訊連手機號碼都是錯誤的

為了不誤會人家   怕是我家小妹一開始就寫錯(其實心裡覺得機率不大  因為妹妹手機號碼用很久了)  

我還特地請他去調出當初申請的資料

結論....的確是他們的資料填錯

 

一份信用卡申請表格裡面填寫的資料並不多  

那張表格填了三支電話(手機.家電.公司電),就填錯了兩支  有點誇張

然後原本的連絡地址就是寫家裡,他卻把他寄到公司去   真的是很誇張

 

最後和花旗協商   上個月的滯納金和利息    不可以收  也不可以留遲繳的信用紀錄

這樣算是....Happy Ending 嗎??

 

 

我必須說    

前一個月帳單沒收到  小妹自己也沒警覺  

這點  我們的確也不對

這一點我有在思考  

因為我自己是金融系畢業的  所以很清楚欠繳卡費對往後信用的影響有多大

但除了我小妹  身邊還遇到好幾個非相關科系(我個人經驗是學商的都還在對這一方面挺有警覺的一群)對這些東西真的都好沒警覺性阿

這些人都大學剛畢業  甚至和小妹一樣還是學生

就這樣傻傻辦了卡   覺得刷卡好方便   有折扣好便宜

一是沒考量到到底有沒有能力付清卡費不斷以卡養卡

另一就是沒想過這些信用問題

也許  在這一塊的金融教育上面    學校.或者社會   又或者我們這些學金融的人

的確還有很多值得付出的空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旗客服
    全站熱搜

    abb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