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8  

 

『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

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儘管有長長的"待看片單",雖然這部上映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了,卻還是先複習了這一部

上映的時候聽到身邊其他看過的人評價總是很兩極

看懂的人,說好看;看不懂的人,不是困惑極了就是罵翻

我個人算是走憂鬱路線看得懂的那種,極愛這部片

 

但不管看不看得懂的人,對這部戲演員的演技都讚譽極佳

張孝全,鳳小岳,桂綸鎂真的都演的超棒,整個演進我心坎裡

我也是從這部戲開始喜歡上鳳小岳演戲,覺得她的演技整個大躍進(沒辦法,在艋舺的時候真的沒有很喜歡他)

 

也許是因為看第二遍,大略知道之後會發生的故事

所以在看前面的時候有很多鼻酸的感覺

第二遍,也看到了好多之前在電影院沒注意到的眉角

 

『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

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在還沒進電影院前我就被這句副標題吸引

 

看完以後,我更喜歡這句話

 

『他總說我肯為他吃苦,到頭來,其實是我們在自討苦吃』

 

也許有人覺得這部戲很複雜,但難道我們的人生就簡單了嗎?

不想刻薄的評論劇中哪個角色的對錯,因為在每個位置的人都有他的想法

當你不在那個位置,你便無法體會他的決定

 

從美寶開始說吧

她從前是喜歡阿良的,到後來和阿仁在一起

但即使在一起,卻仍還是提心吊膽,彷彿在與阿良爭愛

直到出現了第三人來奪愛,美寶卻又甘於分享那一個月只能見幾次面的愛

那個曾經浪漫的男人,為利讓他們的愛變得如此狼狽

美寶最後的退讓,仍就是為愛

 

阿良呢?

友情岔出了分支,他卻無法得到那份愛,也無法接受美寶的那封告"白"信

即使無法得到回應,他仍選擇默默陪伴

從某種角度看,也許他的確是一直在"自討苦吃"

 

最後說阿仁,

也許他是裡頭爭議最大的角色吧

好像,他的人生平步青雲

他追到了美寶,他娶了院長的女兒,他是公司的高階主管

但神龍那一句;看到你過的那麼不好,我到好過很多

又一語道出阿仁其衷的辛酸

 

也許人生總是有些猖狂,有些混亂

但如果到頭來,還擁有那麼一點勇氣打一通電話說一句我很想念你,那是確幸

儘管一直無法得到一份愛,但在生命的盡頭你依舊陪伴我放任我瘋狂,那是幸福

 

故事的結尾,阿良收養了美寶的雙胞胎

算是為這沉重的故事,帶來一點 溫暖 的結局

 

 

這次一看完就立馬找劇照,想說要來寫篇心得

不小心連上了官方MV>>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24_Ij-si9HU#t=25

剛看完電影又看這支MV

看完電影好不容易止住的淚又掉下來了!!!

 

最後要說這部電影真的超級好看百看不膩,沒看過有看過的人我真的都大推,

第一遍沒看懂或者罵翻的人也可以在看第二遍,也許你會發現你只是在電影院時沒看懂

或者發現,那時候看不懂得你,隨著人生經驗的累積,開始能體會了些什麼

 

PS附上一篇連結,這篇連結是在找一句台詞時不小心看到的影評心得

是第一次看到這作者的影評(因為自己根本才疏學淺沒在看影評的 

作者是以一個同志的心情在寫這篇影評,我覺得寫得超好,看完又不爭氣地哭了

在此和大家分享http://blog.yam.com/persimmontik/article/52968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